旅行日期:2018/08/24-2018/09/09

行程:華航直飛,倫敦進法蘭克福出。


倫敦(西敏寺、大英博物館、倫敦眼、波羅市集、哈利波特片場)


柏林(佩加蒙博物館、柏林大教堂、國議院、柏林圍牆、布蘭登門、忘憂宮)


漢堡(倉庫城、易北愛樂廳、米歇爾教堂)


布萊梅(布萊梅樂隊雕像、市政廳、主座教堂)


呂貝克(隨意走走)


科隆(科隆大教堂)


海德堡(城堡、海德堡大學、老橋)


斯圖加特(斯圖加特圖書館)


貝希加登(國王湖)


富森(新天鵝堡)


紐倫堡(聖勞倫斯教堂、玩具博物館)


慕尼黑(慕尼黑工業大學、BMW展示中心、安聯足球場、德意志博物館、瑪麗安廣場)


法蘭克福(歐元塔、羅馬人廣場)



費用


機票:華航機票--29597


機票:歐洲之翼--3286


車票:德鐵任選10天--10445


住宿:單人房+青旅--24353


哈利波特門票:1661


安聯足球場參觀:klook--944


3(Three網卡):670


申根保險:1325


飲食+交通+門票+紀念品:倫敦6391,德國:12995



總金額:91667

小心得

食物篇


➡➡大部分味道真的偏重口味,我來之前超期待的炸魚薯條,咖哩香腸,紐倫堡小香腸,

      嗯!吃了覺得還好,到最後真的覺得麥當當好好吃。


➡➡想省錢又不想吃太鹹超市是好朋友。


➡➡建議在包包放個小零食,搭長途車或是走路肚子餓可以吃(很怕餓)
 

衣服篇


➡➡溫差很大,真心不騙,有的時候早上冷到圍圍巾,中午熱到穿短袖還是很熱,

      穿短袖+goretex外套,放一條圍巾在背包


➡➡自由行天天萬步起跳,好穿的鞋子是很重要的
 

住宿篇


➡➡青年旅館:一開始要住青旅的時候還是有點擔心,會不會很吵,很臭,東西被偷之類

的,通通沒有發生,住女生房大家都默默坐自己的事情,偶爾聊天,其實還ok。

➡➡這次只有一個人又拖行李,找住宿的時候會找離車站盡量不要超過10分鐘的,

麻煩的就是隔壁就是鐵軌,怕吵的人可能就不建議了
 

交通篇


➡➡我覺得倫敦跟德國的表示非。常。清。楚。

      每個城市都有他的交通app,超好用,而且時間很準,推


➡➡倫敦交通:買牡蠣卡最方便


➡➡德國交通:這次剛好買到促銷railpass 任選10天290歐,從北德玩到南德超好用啊!


➡➡德國沒有驗票員,自己買票自己打票,千萬不要逃票,

      在柏林搭公車時查票員穿便服,隨機跳上一台車查票。
 

治安篇
➡➡來之前瘋狂爬文然後找出適合自己的防偷戰略,

      倫敦跟德國覺得沒有那麼誇張,重點是把重要東西貼身放,其他比較不重要的可以放包包


➡➡重要景點跟車站都會有警察,有的還配長槍的,不知道這樣算治安好不好


➡➡晚上要不要出門我覺得看地區,在倫敦我敢出去,

      可是在慕尼黑很多喝酒抽煙看起來比較複雜的人,就會早早回家


➡➡主動幫忙的人請小心,撇掉我在柏林被拿行李然後還被要錢,普遍來說德國人算不錯,

      如果我需要把26吋行李放上面行李架,開口請隔壁的人幫忙,他們都蠻願意的


➡➡普遍來說啦,我覺得德國人(還有英國人)算不錯,問路他們也會熱心回答,

       有一次我在U-Bahn一臉困惑的看地鐵圖,一位熱心的德國爸爸問我要去哪裡,

       我跟他說之後,他說這台車沒錯,還跟我說他們要下車了,

       提醒我再2站就是我的站,記得要下車喔(還提醒2次,好感動)
 

語言篇


➡➡在倫敦講英文(廢話),在德國的時候我是英德文夾雜,

        其實他們都聽得懂啦,個人覺得北德人講的德文跟英文我比較聽的懂,

        到南德感覺有個口音,所以在南德直接放棄德文講英文


➡➡如何點餐最快?把你要吃的東西直接拍照給他看
 

其他補充篇


➡➡上廁所:大部分都要0.5或1歐元,而且不太好找,請收集好零錢,看到廁所想去趕快去


➡➡網卡:這次買的3UK收訊算不錯,只是偶爾會斷線(這時候就會很緊張)


➡➡明明就是一個人出去玩啾竟是誰幫我拍照呢?


1.好心觀光客:我在哈利波特片場時如果開始自拍通常都會有人問要不要幫我拍,哈。


2.自己找:這個就比較冒險一點了,我通常找的是以下幾種:


2.1跟你一樣的觀光客:出門久了,就會知道觀光客的感覺,尤其是中國大媽系列,她們都背單眼了,看不上你的手機啦


2.2.帶小孩的家庭:這個通常都是出來玩的


2.3.你搶(跑)的過他的:例如老人家


➡➡善用google街景圖:畢竟要去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嘛!我會事先查好路線,

然後用街景圖『預習』有可能會看到那些地標,這樣到當地比較不會一陣混亂

 

原本2020年6月要去瘋狂小環歐,因為武漢肺炎取消,只能小小期待12月有沒有機會去冰島看極光了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蝌醬 的頭像
    蝌醬

    蝌醬的日常

    蝌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