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德國地圖.jpg

把想去的城市通通標出來

 

 

開始自助旅行吧~~

從歐洲自助回來後,偶爾會有朋友問關於自助旅行的事情,所以決定用自己從找資料開始到出發回來後的經驗寫個分享

 

 

1.決定去哪裡、天數

 

我以前就一直想去德國,所以地點就是德國啦!再來德國那麼大道地要去哪裡呢?除了一些大都市以外,也會看別人想的遊記或旅遊書,來慢慢篩選要去的地方,也會比較有個概念大概需要玩多久。

 

 

2.存錢

 

這個很重要,因為畢竟台灣離歐洲這麼遠去了一次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再去,當然不想錯過必吃的食物阿(吃貨無誤),而且也不想因為預算放棄一些有趣的景點,所以~~~~~~一定要存錢(握拳)

 

 

3.機票

 

決定好天數跟地點後就可以開始看機票了

建議可以偶爾偶爾就去看個機票,因為每天的價錢會不一樣,這樣也可以知道票價落在哪裡,至於什麼時候買機票嘛~~~常看的話心裡會有個底,等到看到想要的價錢就刷下去吧~哈哈哈哈

我那時看華航倫敦進法蘭克福出的機票大概都3萬多,有天看到2萬9千多就直接手刀刷下去了

 

網站: skyscanner、布萊N 機票達人粉絲團

 

 

4.住宿

 

我習慣在booking上訂房,通常是key完住宿地之後,價格由低到高開始排列(因為預算有限阿),然後看評分,我是覺得超過7就不會太差拉,再來就是住宿地點一定要離火車站、地鐵或公車近,之前找到一間走路10分鐘就會到住宿,想說10分鐘還好吧?!BUT實際是,拖著24吋行李箱走10分鐘,很累阿。Booking有個功能我滿常用的就是地圖,可以直接找交通方便的住宿地,很好用。

評價的部分我會看負評的原因,如果是態度不佳那種我就覺得還好,可是房間有煙味、廁所浴室很髒這個就不考慮了,另外也可以找找想住的地方有沒有網路分享文,因為是實際經驗通常都滿準的。

 

網站:booking

 

 

 

5.當地交通

 

下載各國各城市交通app

例如

英國:

地鐵: Tube Map London Underground

火車: National Rail Enquiries

德國

德鐵的app: DB Navigator

柏林:BVG

慕尼黑:MVV

在規劃交通的時候我會把在搭車的時間跟地點還有車子的種類(例如德國搭:ICEC或IC)寫出來,後來覺得可以新增一個會遇到第一個車站名稱,這樣才不會發生搭錯方向了還傻傻繼續搭下去的悲劇

 

 

6.排行程

 

這個應該是最苦惱,但是也最有趣的部分

可以參考別人的遊記還有旅遊書排行程,我也會加入各個旅遊地的粉絲團還有背包客站,裡面各種想的到想不到的問題幾乎都有人問,也可以知道旅遊中可能會碰到的情況。

 

網站:各國旅遊地的粉絲團、背包客棧

 

 

7.google街景

 

畢竟是去到人生地不熟的歐洲,可以先看看住宿地附近或是觀光地街景,這樣到當地才比較不會有”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啊!!!”的驚嚇感

 

 

8.簽

 

出發前要注意是免簽,落地簽,還是需要其他簽證之類的~~

 

 

9.治安

 

這個也是我第一次出發前非~~~常~~~擔~~~心的事情,去歐洲隨便查很容易看到被偷被搶的事情,何況我又一個人出門,但是實際到當地也沒那麼誇張,除非有勇氣跑到紅色警戒區,不然我覺得保持警戒心,不要讓自己看起來太好騙/偷都是沒問題的(也可能我看起來就沒錢??)

我自己是準備一個隱藏腰包藏在衣服裡面(裡面放:護照、大額鈔票、新用卡),雖然有點卡卡的,可是比較安心

 

 

大概就這樣啦,其他等我想到再補充好了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自助旅行 一個人旅行
    全站熱搜

    蝌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